万里学子陈超俊荣获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4-01-17点击数:16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学子陈超俊荣获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据了解,2013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是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重要活动,以“‘我的中国梦’——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紧紧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要求,旨在通过这一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此次寻访活动于2013年9月启动,通过腾讯微博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在为期3个月的报名结束后,由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8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浙江省共有27人获得提名奖。
    获得提名奖之一的陈超俊同学是我校商学院会展专业101班的学生。他先后担任宁波市会展经济研究所所长助理、宁波市会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主任、浙江万里学院会展党支部副书记、校国际SIFE团队副队长、浙江省宁波市博远创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浙江万里学院大学生会展研究会副会长等职务。他一直坚持围绕专业全面综合发展,曾参加社科类的挑战杯比赛、艺术类的墙绘大赛、创作类的DV大赛、体育类的国际网球赛等,获得国家奖学金、第三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2013年度最美万里人、2012SIFE世界杯中国站创新公益大赛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浙江省第十三届“挑战杯”海天雄镇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三等奖、浙江省第八届“挑战杯”美丽家园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大赛DV类三等奖、宁波市首届大学生创意墙绘大赛三等奖、宁波市“鄞州银行杯”国际网球赛优秀志愿者、校十佳大学生等荣誉。大学生活的创新创业和励志教育,他已经形成对会展这个新兴产业的真挚地热爱,以及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和饱满的学习工作热情。陈超俊同学的优异表现受到浙江在线、宁波日报等众多新闻媒体的关注,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搭建各类发挥学生才能的实践平台,培养广大学子拼搏进取、自立自强精神,以各种途径关怀和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持续推进大学生励志教育工作,引领团员青年不断实践个人梦想、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建设祖国的志向,涌现出一批批优秀青年学子。今年万里学子已是连续第六年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