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
    2022-04
    各市、县(市、区)教育局,有关高等学校: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以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浙江省单独考试招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报名报名工作按《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浙教试院〔2021〕80号)执行。二、考试(一)考试科目。考试由文化课考试、职业技能考试两部分组成。文化课考试:语文、数学2门,单独命题、单独考试。拟报考有外语要求的学校、专业的考生,须先参加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一级(PETS—1)及以上级别笔试,获得笔试合格成绩,方可报考相应专业。职业技能考试:分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共分17个大类。其中,机械类、计算机类、文秘类、化工(环保)类、药学类、建筑类、烹饪类、旅游服务类、服装类、财会类、电子与电工类、商业类、外贸类、医学护理类、农艺类等15大类以及其他类(汽车专业)职业技能操作实行合格性考试,由省统一标准、市县组织,艺术类、其他类(除汽车专业外)职业技能操作考试全省统一组织、分点实施。各类别职业技能理论知识考试全省统一组织,相应类别职业技
  • 04
    2022-03
    单考单招全称“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单独招生”,是由国家教育部单独对中等专业学校(三校生中的中专,技校,职高)应届毕业生高考招生的一种形式(试卷不同于普通高考),高等职业教育(专科高职)单独招生考试(简称单考单招),参加招生录取的学校主要是一些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除少量招收本科师资班外,其余的招生计划均为普通专科。浙江万里学院自2015年在商业类、药学类各设本科单考单招计划30人,2016年在商业类、药学类各设本科单考单招计划30人,2017年在商业类设置本科单考单招计划40人,药学类和烹饪类设置本科单考单招计划各3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