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协召开座谈会推进市院士文化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工作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4-01-17点击数:29

  为总结上年度工作成果,研讨今后工作打算,1月14日下午,校科协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市院士文化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到了市科协副主席汤丹剑和鄞州区人才办专职副主任杨亦权为依托我校建设的院士文化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工作进行指导。校科协主席应敏、副主席闫国庆等领导参加会议。
    学校院士文化研究中心和院士工作站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期建设基本情况和13年工作成果。市科协汤副主席汤丹剑对建设成效予以肯定。他表示,甬籍院士众多,如何挖掘院士文化,研究院士对地方经济发展产生的影响以及院士后备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研究都是文化研究中心可以深入的课题。院士工作站建设,要体现出以高校为依托单位建设工作站的优势,通过高校院士专家团队的建设,放大院士对地方产业的促进力,提升高校学科建设、教学水平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研讨,结合时政导向和工作需求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研究方向和课题。两个平台的研究人员也进行了交流,为双方合作开展软硬结合、协同研究达成意向。座谈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