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荣获省级“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多项荣誉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4-01-16点击数:22

  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浙江省高校学生“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中,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5名学生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中,文化与传播学院姚锦秀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只要我努力奋斗》获一等奖,商学院王炳燕的《隐形的翅膀》一文获得二等奖,龚雯、叶佳琦、姜建勇等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据了解,征文活动共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0名、优秀作品100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60篇。部分获奖征文将在浙江教育报刊登或编辑成册。同时,我校姚锦秀同学的文章还获得了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
    我校爱心互助工作已历经了十余年,通过积极探索助困工作的新模式和新途径,不断整合学校资源,目前已建立了一套自上而下、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服务机制,形成了以国家助学贷款为主,以奖学金、勤工助学、特困补助、爱心基金、社会资助和学业弹性选择为辅的良好助学帮困体系,多渠道开展助学帮困工作。在助学帮困工作中,我校的资助工作已从保障性资助转向发展激励性资助,从经济式资助转向能力式资助,以培育爱心文化为重点,鼓励学生自助、助人,培养学生品学兼优、感恩奉献意识,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促进贫困生学习、生活、就业能力提升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

(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