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赴台交流生行前教育会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4-01-10点击数:31

  1月7日下午,我校2013-2014学年春季赴台交流生行前教育会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市台办交流联络处任义杰处长到会并讲话。我校港澳台办、教务部、保卫部以及法学院、物流学院、文传学院、生环学院、电信学院相关老师,对即将赴台的61名学生进行行前教育。
    会议由港澳台办贺继军主任主持。市台办任义杰处长向同学们播放了相关的台湾历史、风土人情等方面的宣传片,并就两岸目前交流的现状与学生交流中应注意的事项作了介绍。随后,到场领导和老师纷纷发言,勉励学生遵规守纪,努力学习,参加社会服务活动,珍惜赴台交流学习机会。
    据悉,目前我校已与8所台湾高校缔结合作院校,分别是朝阳科技大学、正修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义守大学、中国科技大学、静宜大学、昆山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让同学们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及教育教学管理理念。第五批交流生将于2014年2月中下旬分赴这8所高校进行为期一个学期的学习。

(港澳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