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中国人民大学邓绍根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作者:文化与传播学院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289更新时间:2023-10-18

1016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邓绍根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交流,传授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文化与传播学院师生参与交流。

邓绍根结合自身申报经验,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文献综述、研究对象、研究内容、基本思路等方面的撰写要点。他认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要具有新颖性、需求性和学术性,一个好的选题对于项目的成功申请至关重要文献综述应包含“综”“梳”“述”“评”,力争做到“综中有述”“述中有评”研究对象要明确,研究内容要重点突出,语言精准,基本思路要完整。在讲座交流环节,邓绍根教授和与会老师们进行坦率交流,耐心解答师生提问。

此次讲座增强了与会教师对于基金申请的理解和掌握,为基金申请提供了全新的角度和深度的思考,对参会教师有着极其宝贵的指导意义和启示作用,为学校进一步开展国家基金项目培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邓绍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导,中国新闻史学会秘书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中国70年新闻传播史研究》首席专家,国内知名的中国新闻传播史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