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银校一卡通”竣工会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01更新时间:2003-01-08

  1月8日,我校钱湖校区举行了“‘银校一卡通’竣工会”,万里教育集团总裁张文燮、万里学院副院长应敏、建设银行有关领导及万里学院“银校一卡通”验收专家组参加了此次竣工会。
    传统的“校园一卡通”系统,是使校内师生在机房上机、考勤管理、娱乐、餐饮等日常工作生活需要中实现“一卡通”。而我校在此基础上与北大青鸟公司合作推行的“银校一卡通”系统,是将“一卡通”的概念推广到校外,将IC卡和银行卡有机结合,实现“一卡多用”——既可以作为学校专用卡在校内使用,又可以在校外的银行营业网点使用或在特约商户持卡消费。
    我校钱湖校区“银校一卡通”系统包括了核算、发卡、机房管理、中间接口、监控、院长信息管理和健身中心消费七个系统,一期工程实现了机房上机管理、图书馆阅览室上机收费管理、设备监控、图书借阅等功能,今后在与相关软件结合后,还能实现学生的学籍注册、注销和成绩查询等功能。
(木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