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的办学模式要好好总结好好推广——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视察浙江万里学院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620更新时间:2003-01-06

  1月5日上午,凛冽的寒风怎么也挡不住万里学院的一片喜气,美丽整洁的校园显得更端庄秀丽。11时,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省委书记、代省长习近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兴国等陪同下考察浙江万里学院。陪同李副总理一起前来考察的还有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国务院副秘书长高强,国家科教办副主任廖晓淇等。
    一下车,李副总理一行就被万里整洁美丽的校园,宏伟气派的建筑物深深吸引了,连连称赞:“如果我们的国家都象浙江、宁波,象万里那样的办学精神,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一定会大大加快。”在文献信息中心里,李副总理饶有兴味地观看了导读频,询问了正在看书的学生学习情况,对万里学院文献信息中心内先进的设施以及浓浓的文化氛围赞赏有加。同行的教育部部长陈至立也赞叹不已:“非常受鼓舞,非常受启发!真是难以想象!建成这样的大学太不容易了。我们要派人来好好学习,好好总结,并进行推广。”
    在陈列室里,李岚清副总理一行仔细地观看了万里发展的历史,在“李副总理关怀万里”、“陈至立部长在视察万里时的讲话”的大幅照片前,李副总理高兴地对陈部长说:“你看,我们都在上面!”徐亚芬董事长非常感谢李副总理、陈部长对万里的一直关怀和支持。
    在一楼贵宾厅的汇报会上,李岚清副总理又认真地听取了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宁波市委书记黄兴国以及万里教育集团董事长、万里学院党委书记徐亚芬等的汇报,着重对万里学院模式的意义进行了肯定,并且向浙江省和宁波市的领导提出要求:要把万里这些经验模式好好地总结一下。把万里的办学实践经验上升到理论,多为国家培养一批象万里这样即实干又有理论的教育家。
    在接受万里学院报学生记者的采访时,李副总理用英语连连说:万里发展速度这么快,非常惊讶!非常惊讶!
    陪同考察的还有省委常委、省公安厅厅长俞国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曦,副省长盛昌黎,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金德水,省教育厅厅长侯靖方,宁波市委副书记徐福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程刚,副市长成岳冲以及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浚生,中科院院士、宁波大学校长严陆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