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无拼缝感拼装式高分辨率PDP”课题获批为国家863计划项目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86更新时间:2003-01-02

  近日,由我校与宁波天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向科技部申报的“无拼缝感拼装式高分辨率PDP(等离子显示器)”国家863计划项目,已获得批准。这表明我校在高科技研究领域的水平已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无拼缝感拼装式高分辨率PDP(等离子显示器)”课题的主要内容,是在投资相对较小的情况下,研究开发无拼缝感的PDP模块工艺技术,组装成100英寸以上的大屏幕、高分辨率的彩色PDP屏,包括了“PDP结构设计”“PDP电极制作工艺技术及设备”“隔墙制作工艺”等多项研发内容。我校由陆光华教授任组长,毕绍光、方晋甬、谢智波、杨亚萍、郑子含五位老师组成的PDP驱动电路研发小组,将在与天明公司现有的PDP驱动电路合作的基础上,开发课题所要求的拼装式PDP驱动及控制电路。
    据悉,该课题在获批为国家863计划项目前,已被列入宁波市科研攻关项目、宁波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和宁波市技术改造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