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学子荣获省第七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一等奖

作者:文化与传播学院 郑健儿文章来源:点击数:183更新时间:2019-10-22

101920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圆满落幕。在郑健儿老师组织指导下,我校选手们在这次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4月份开始,选手们经历了学校选拔赛、专家网评和最后决赛等环节,过程非常辛苦,收获也令人满意。最后,外语学院18级沈鑫海同学荣获一等奖,新闻学17级叶维肖、徐凯悦和法学院17级的潘星同同学获得二等奖,另外,新闻学17级王灵灵、汉语言文学17级迟瑄同学和会计学18级的胥瑜同学分别获得三等奖。由管诚诚、沈鑫海、胥瑜、齐颢泽共同演绎的集体朗诵项目《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获得省二等奖,由俄罗斯Irina、哥伦比亚Manula、印度尼西亚Amelia和加纳Philip四个留学生演绎朗诵的《我为少男少女们歌唱》也获得了省三等奖。一等奖的获得更使我校在这项比赛中有了一次新的突破。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是列入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A类的项目,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举办。本次竞赛,本科组共有56所高校402名选手参加初赛,经评审,共有42所高校的12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中华经典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部分组成,30篇诗文诵读篇目、30个即兴演讲题目,环环相扣,完美诠释了“继承文化、提炼精髓、融于生活、传播经典” 的竞赛理念。

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凭借优秀的诵读能力,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在近一百名选手中表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在省里成绩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