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708更新时间:2019-10-22

1017日下午,我校召开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对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及后续工作做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及后勤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忠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垃圾分类工作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校和后勤公司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情况。

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相关工作标准和要求,统一部署相关工作并明确了经费保障;校园建设管理部(保卫部)在公共教学楼播放垃圾分类视频、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及垃圾分类说明,并在公共区域和教师公寓更换垃圾桶、撤点并桶、发放生活垃圾袋以及开展保洁人员知识培训等保障垃圾分类能有序开展;宣传部通过多渠道、多方面宣传发动全校师生全面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学生工作部(社区党工委、校团委)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标示贴到每个寝室,举办主题活动,切实宣传倡导绿色健康和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大力培育生态文明实践学生社团,成立专门的志愿者团队等进一步深入宣传、深化认识,提高了学生对垃圾分类收集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班会支部会等多种形式在全校429个班级和团支部开展了全覆盖、多类型的宣传教育。后勤公司利用LED宣传屏、小勤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进行立体式宣传并适时配套设施建设与采购,结合实际全面的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和实践学习并实施专项检查保障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上阶段,学校的各点各面按规按要求推进相关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会议从面、点、人、财、地、事六个方面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对下阶段工作任务作进一步要求,同时,会议强调,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要到位、分工落实要到位、区域任务要到位、宣传发动要到位、教育引导要到位、各类设施要到位、各类队伍要到位、考核督查要到位、台账规范要到位。

最后,王伟忠在会上指出,要重视垃圾分类工作的政治性、参与性、主动性、影响力,推进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做到“四个到位”:提高站位,认识到位;强化引领、宣传到位;明确责任,执行到位;常态长效,保障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