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深入推进生活思政专项工作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229更新时间:2019-10-21

1017日下午,学校召开生活思政专题会,对生活思政相关要求、开展情况、下阶段重点进行分析及部署。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及后勤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伟忠主持。

会议伊始,王伟忠表示要进一步提升生活思政工作成效,将更多文化和温度融入生活思政,将党建宣传、校友文化及专业特色融入宣传平台,将人生观、价值观汇入第二课堂。

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德操在会上介绍了生活思政近阶段的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重点。学校和后勤公司通过立足“四在”,让生活思政工作融入日常;追求“四化”,打造学生工作“四梁八柱”新体系;明确重点,打造“生活思政”品牌项目上取得了较好的育人成效。下阶段需要全面打通生活思政的工作区域,促进生活思政“全天候”;全面完善生活思政的工作机制,促进生活思政“全过程”;全面提升生活思政的队伍建设,促进生活思政“全员化”。

最后,王伟忠在会上指出,生活思政需要做到全区域的大融合,数据的联通共享,要有广度、全覆盖,有深度、抓关键、抓品牌,深入科学研究,有温度,带着感情去做生活思政工作,将爱融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