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数名列在甬高校第一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310更新时间:2019-10-30

1019日,团省委、省学联结合网上报备审查、活动开展实践成效,公布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省级重点团队名单,我校“领袖-接班人”训练营等10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围,重点团队数名列在甬高校第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我校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以培养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目的,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原则,重点围绕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扶贫一线体验行 乡村振兴再发力”、“教育关爱梦远航 文化艺术润无声”、“医疗服务暖人心 青春奉献志愿行”、“反邪禁毒我先行 万里学子勇担当”、“爱国爱校爱自己 青春建功新时代”等六方面内容开展。

2019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硕果累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报道,并收到来自云南、贵州等多封感谢信,人民日报、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青校园、大学生网报、大学生联盟网、三下乡官微、中国共青团杂志、中国教育电视台官微浙江新闻、中华全国学联、浙江学联青春抱抱团、浙江卫视、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共青团、浙江禁毒鄞响客户端、宁波晚报、鄞+客户端、鄞州广电、Live宁波、黔西南日报、宁波新闻、甬派新闻、看宁海、衢州日报、鄞州广电等多家媒体和多个微信平台对我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据悉,截止目前,我校8支实践团队入选2019年第五届寻找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实践团队活动;1支实践团队申报浙江省教育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成果宣传推广精品范例;1支实践团队在全省47个高校737支团队中脱颖而出,入选全省20支浙江新闻“2019浙里正青春大学生暑期实践大赛”之一,并荣获优秀奖及人气奖;8支实践团队和14名优秀实践个人(其中教师6名、学生8名)入选2019年宁波市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典型寻访活动等。

校团委将认真总结社会实践经验,进一步深化实践成果,积极促成实践成果转化,为我校人才培养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