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我校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集团党委书记应雄、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作集中辅导报告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35更新时间:2019-10-14



   为了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12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两场集中学习,浙江省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应雄,省社科联副主席陈先春分别作集中辅导报告。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中青年骨干培训班第二期学员参加学习会议。

   第一场专题报告由应雄主讲,他以《万里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结合亲身经历的万里创业发展过程中的鲜活故事,讲述万里人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矢志办学的历程,抒写了万里人的教育情怀,用行动践行教育使命。应雄告诫与会人员要继续传承万里精神,不忘初心,一代又一代万里人砥砺前行不负使命担当,接续走好教育之路,为万里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

   第二场,陈先春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周期率、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品格与要义等方面阐述了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不动摇,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大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不懈奋斗。

   据统计,从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已组织开展集中学习9场。接下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还将围绕主题,组织一系列专题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