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校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中层干部赴宁波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

作者:机关党委文章来源:点击数:349更新时间:2019-10-1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挖用好革命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论述的原迹原貌资源,丰富党员、干部的“初心图谱”,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组织了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中层干部参观宁波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的珍贵档案文献。通过听取讲解和瞻仰丰富翔实的档案史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体验了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面对一幅幅历史图片、一篇篇文字说明,阅读到了档案文献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真切感受到了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炽热初心和使命担当,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断求索真理、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历史。

我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后,精心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广泛有效的爱国主义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培养了党员干部的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推动政治建设实化、细化、具体化,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确保“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坚定、“两个维护”进一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