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司政策法规处处长舒刚波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作者: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文章来源:点击数:274更新时间:2019-10-15

1010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司政策法规处处长舒刚波、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秘书处主任罗林等5位领导来我校调研,特别听取了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的国别和区域研究开展情况。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兼宁波海丝院院长闫国庆及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陪同前来的有宁波市教育局国际教育交流合作处陈金辉处长。

闫国庆对教育部领导来我校调研表示感谢和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浙江万里学院国际交流情况以及以及研究院新型智库的建设。副院长徐侠民等对研究院在国别和区域研究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做了补充发言。

舒刚波对浙江万里学院在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创新探索及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对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咨政建言、企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表示了赞许,建议要加强智库可持续发展、培育智库自身特色、建立人才国际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

罗林对研究院未来如何开展国别和区域研究进行了指导。

会后,舒刚波一行参观了万里校园及海丝院,对学校的优美环境、良好的研究氛围留下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