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周五研学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生物与环境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255更新时间:2019-10-13


   1011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的“周五研学堂”如期举行,在学院党委书记吴月燕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到宁波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本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为谋求人民解放、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为主线,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部分,通过丰富翔实的档案史料,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党员同志们被革命先行者赴汤蹈火、英勇战斗、敢为天下先的英雄精神所震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王谦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党员,一盏明灯。在教师这一平凡又神圣的岗位上,身体力行、立德树人,对标争先,影响进而带动身边的教师与学生,是共产党人对人民最好的汇报。”

   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平凡的教学岗位上努力奋斗。

   “周五研学堂”是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每名党员至少上台交流1次学习体会”的要求,立足学院实际创新的一种活动开展形式。“周五研学堂”在每周五下午举行,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以集中学习、集中参观、轮流上台讲课等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有近200名党员师生参与到“周五研学堂”中来,近20名党员教师围绕“党员教师如何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主题上台讲课。

   “周五研学堂”作为生物与环境学院党委学习的主要载体,后续将继续通过它为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和社会服务贡献力量,真正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学科专业发展的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