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敏在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325更新时间:2019-10-12

101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合作论坛高峰论坛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会议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小平主持,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男、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波兰驻沪总领事马莱克·切谢尔楚克到会并分别致辞。

校长应敏受邀参会,发表了题为“一带一路与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应敏讲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离不开综合性的国际化人才,“一带一路”深化建设离不开创新型国际化人才。为此,万里学院于2015年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了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2017年以后又相继成立了“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特色平台、“一带一路”语言研究院、捷克语言文化中心、宁波中东欧国家合作研究院、丝绸之路商学院联盟,拉脱维亚研究中心。此外,今年还在俄罗斯成立了中国语言文化中心。

应敏指出,我校还积极和中东欧国家的高校开展师生层面的双边或多边交流与合作,互鉴先进教育经验,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创新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不断提升教师、学生交流的数量和质量,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战略,探索多国多校培养方式,提升教育国际化的品质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