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你我共行动”志愿服务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374更新时间:2019-10-11


1010日晚,垃圾分类新风尚专项行动志愿者培训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鄞州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中心业务指导组组长徐杰为全校近200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分类知识指导。

徐杰结合生活中的实例详细讲解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同时希望志愿者们号召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现场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

接下来我校12支专项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将通过设摊知识宣传、具体分类指导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志愿行动。

据悉,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逐步将垃圾分类工作从制度引导变为行动自觉,为环保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

9月,全校429个班级团支部通过理论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垃圾趣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让全校青年学生对该项工作有个更加深刻的认识;学生社区党工委在回龙、钱湖两个校区5000余个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宿舍内、楼道内、社区公共宣传橱窗均张贴了垃圾分类知识单页。

10月开展的“国际万里”系列活动中,各学院团学组织还将通过“绿色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垃圾分类手抄报评选活动、“绿色生活”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倡导万里师生逐渐改变传统的生活垃圾投放理念和模式,能够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活的家园,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