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树栽培与经营管理培训班在生物与环境学院开班

作者:生物与环境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172更新时间:2019-10-11



108日下午,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级)─── 果树栽培与经营管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生物与环境学院举行,该班培训时间为9天。本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系列活动,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优秀农民向新型职业农民转型的步伐。

培训班共有68名学员,他们来自宁波各县市区农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以及农业企业等。开班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月燕主持,院长杨震峰出席并讲话。

为更好地实施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提升农民的科学技术水平,生物与环境学院2003年起至今,每年承担多个农业方面的专业技术培训,目前已培训优秀农民三千余人,他们多数成为了当地的农业大户、农业骨干、乡村致富带头人,辐射了一方,有效促进了宁波市果树产业的发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