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领学促学,主题教育学习正当时——夜学进行“书记领学+学习研讨”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421更新时间:2019-10-10



   为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107日晚,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学会,会议以“书记领学”的方式进行,呈现出浓浓的学习氛围。

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党委委员、秘书长、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福银,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邦相,分党委(党总支)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国庆期间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交流与研讨,分党委(党总支)书记、与会人员结合学习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八个方面,谈体会、交流心得。

   朱邦相说,通过学习,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上有了大飞跃,理论上得到了提升,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工作能力。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说,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对我们当下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在工作中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为高等教育建设和发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共同担负起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任。

商学院党委书记孙琪结合学校“2020工程”、人才引进等实际,表示要真抓实干,主动担当作为。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蒋建军首先评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书记领学”的活动成效:氛围越来越浓厚,学习越来越扎实,成效越来越明显。蒋建军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庆的系列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只有将理论学习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成就结合起来,才能更好地理解“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涵,才能真正理解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才会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也才能从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去认识学校人才培养的任务,从而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

蒋建军认为此次“书记领学”体现了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垂范的推动本单位本部门的主题教育,相信书记们走在前,作表率,深研细读,一定能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他要求在通过集中学习对理论体系、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时代意义,必须进一步自觉地推进主题教育,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体现良好学风,读原著,悟原理,结合岗位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心系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真抓实干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他强调理论学习要真正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有触及灵魂,敬畏组织、敬畏职业、坚守严格的工作纪律,提振昂扬的工作状态,真正做到无条件对党忠诚。

最后,蒋建军希望书记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以正确的思想观点、坚定的政治立场、科学的思维方法和优良的工作作风来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做到把握要求再深入、学习研讨再系统、调查研究更务实、整改任务真发力、宣传典型创新高,切实将我校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