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勇立潮头 ─── 记劳动模范座谈会

作者:校工会文章来源:点击数:931更新时间:2019-05-24

523日下午,我校工会举行了劳动模范座谈会。我校省级劳动模范陈忠法老师、市级劳动模范汪财生老师和熊尚凌老师,校工会主席陈建荣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慰问了三位劳模,并听取了他们对自身工作、对学院和校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劳模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份难得的荣誉,继续发扬,再接再厉,不断树立新的起点,教书育人、社会服务再立新功。

座谈会上强调,要强化教职工的激励保障机制,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校园氛围。要重视劳模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劳模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研究劳模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建立培养劳模、选树劳模、表彰劳模、关心劳模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舆论宣传,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宣传劳模作为工会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要重点宣传在教学一线、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体现新时期教师先进性的普通劳动者,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影响带动全校教职工,培养孕育更多的劳动模范。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劳模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座谈会上号召,全体教职工要向周围的劳模同志学习,将劳模精神传承下去,执着于坚持、着眼于创新、安心于积累、勇于担当,把对劳模事迹的感动与鼓舞化为我们今后行动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