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鲁文教授来我校座谈心理健康工作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315更新时间:2019-05-23

522日上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于鲁文教授来我校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浙江万里学院6所高校29位心理健康工作者参与座谈,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伟忠、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德操出席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林德操老师主持。

在交流会之初,林德操老师首先对于鲁文教授以及各兄弟院校心理工作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于鲁文教授亲切地和大家进行交流,他从自己心理学专业的学习、工作经历谈起,分享了宝贵经验:心理工作者不仅要学习丰富的理论知识,更需注重经验、经历的积累;要寻找自己个性与心理健康工作的最佳契合点,让自我健康发展;心理健康工作要加强团队合作,抱团取暖,相互支持,共同成长;心理健康工作要服务于学校战略发展和人才培养,为学校、社会产出更大的效益。随后,心理工作者们与于教授就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培养、心理健康普测的实效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会历时近两小时,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