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宣传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70更新时间:2019-05-15

514日,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共产生省科学技术奖项目299项,其中一等奖28项、二等奖95项、三等奖176项。

我校杨性民教授参与的“腌制蔬菜加工和装备关键技术创新及其应用示范”与朱仲杰老师主持的“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及其在变电站全域巡检中的应用”分获二等奖与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在科研方面获得显著进步,产生了多项科技成果。学校秉着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积极落实各项科研工作,促进科研水平提升与产科教融合,以更好地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腌制蔬菜加工和装备关键技术创新及其应用示范,由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宁波农业科学院等科研团队联合企业通过十余年科研攻关,利用先进的生物技术将有益菌发酵融入至传统腌制菜加工中,改善了产品风味,又降低了成品的杀菌温度,从而更好地保持其中的营养成分。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及其在变电站全域巡检中的应用,由浙江万里学院牵头,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和宁波天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联合进行了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及其在变电站全域巡检中的应用研究与开发。在异常入侵目标的智能检测与跟踪,入侵目标的高效表示、编码与传输等关键技术上取得重要进展,完成了变电站全域智能巡检应用系统的开发与推广,有效提高了变电站巡检的智能化和无人化值守水平,产生直接经济效益超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