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语言学院成立仪式暨中俄文化交流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外语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230更新时间:2019-05-08

58日,在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指导下,由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牵头成立的一带一路语言学院成立仪式暨中俄文化交流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成立该学院,是为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纲要,进一步加快宁波“16+1”经贸合作示范区发展,助力宁波企业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宁波市人社局副巡视员周永全,浙江万里教育集团副总裁吕洁,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副校长马建荣,党委委员、秘书长王福银,远大物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裁翁启栋,敏实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人才官黄琼慧,豪雅集团常务副总裁蔡井泉,宁波市跨境电商协会秘书长谢尚伟,宁波邦芒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练惠映,俄罗斯亚罗斯拉夫国立大学教师Melinikòva Oksana,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同学出席了本次仪式。仪式由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院长、中东欧文化与教育研究所所长莫莉莉主持。

仪式伊始,应敏代表学校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建设一带一路是我国加快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部署,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外语学院是学校的排头兵,赢得了广泛的好评和赞誉。今天,在这里即将成立的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和一带一路语言学院为学校对外合作交流拓展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渠道。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外语学院必将在一带一路语言人才培养、服务企业经贸合作等方面取得可喜的成果。

随后,副校长马建荣以及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许国君为“俄罗斯语言文化中心”揭牌。校长应敏以及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为“一带一路”语言学院揭牌。

敏实集团首席人才官黄琼慧与校长应敏签署校企合作协议。远大物产集团副总裁翁启栋与外语学院院长莫莉莉签署合作协议。

周永全表示,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有良好的国际交流合作基础,参与了“一带一路”捷克站项目,一定有能力办好“一带一路”语言学院。希望“一带一路”语言学院能够为企业“走出去”,为宁波引进、培养国际化人才做出贡献。

吕洁表示,随着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和人文交流日益频繁,语言班的成立必将为宁波乃至长三角区域贡献更多的人才和智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