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学子入选“寻访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章来源:点击数:100更新时间:2019-05-05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开展的“寻访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选结果公示,2015届毕业生柴凌旭、大四在读生李翰林入选。这已经是我校连续三年题名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而且,也是浙江省唯一一所连续三年上榜的高校,在全国也仅有四所高校连续三年上榜。

柴凌旭创办的弈齐集团有限公司,在投资、影视、文化、网络科技等多个领域树立起行业典范,2018年营销额达1个亿。来于万里,回于万里。即便毕业4年,柴凌旭与母校仍保持着密切联系。奕齐集团与母校达成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在商学院设立金融量化人才班及期货人才实训基地,开设了量化投资分析班,并已连续开班3期,累计培训人数达500余人。

作为学校第五期创业实验班的李翰林,对自己的定位是“一个边学边练的学生”,创业实验班给了李翰林更多时间和空间在创业上大展身手。如今,李翰林创办的浙江鲸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不到1年已成为宁波海鲜社群团购的领头羊。

创业无疑意味着挑战,但于万里学子更是一种深植于内的文化印记。连续三年入围大学生创业100强的背后,是学校创新创业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步伐。早在2000年,我校率先提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本科应用型人才”目标定位,将创新创业融入专业课程体系。与此同时,我校将“浙商精神”“甬商文化”,融合“万里精神”的传承,涵养了独具特色的万里创业文化。在打造创新创业教育1.02.0升级,成为创业型大学的道路上,一直秉持着有高度、有深度、抓质量、抓改革、重激励、重保障的自我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