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19第四届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

作者: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 乐思嘉文章来源:点击数:328更新时间:2019-04-22

4月12日上午,2019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等出席开幕式。

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傅立新副院长、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张宜平副院长受邀参加了高校文创联盟展开幕式。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和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在4号馆高校文创联盟展区展出了13件平面作品和7组实物展品,含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风景园林、环境设计、建筑学、动画等专业作品。其中“微笑宁波”、“地道宁波”、“万里文创”、“宁波二十四节气”和“东庄复原”等代表宁波传统文化和万里文化的特色文创设计作品,特别是吕佳慧同学的“微笑宁波”文创设计系列受到了展会观众的热烈欢迎。展览当天约有1200人次专业观众参观了系列文创产品。

开幕式当天,陈昌智、郑栅洁一行来到“高校文创联盟展区”巡展,对展区及布展作品的独特性、创意性、艺术性和实用性等给予了高度赞扬。在浙江万里学院的特色设计作品展位前驻足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14日闭幕式颁奖典礼上我校作品获得了此次展览的“最具人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