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RICH-ED跨文化能力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第四次培训会议在我校举行

作者: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文章来源:点击数:386更新时间:2019-04-04

331日,欧盟RICH-Ed跨文化能力高等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第四次培训会议在我校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承办,会期三天,来自四国八校共计26名专家学者参与了本次会议。

该项目共有四国八所高等院校参与研究,分别是:比利时鲁汶大学、英国杜伦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许多国内外跨文化交际领域的著名专家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如英国杜伦大学副教授、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兼职教授、浙江万里学院客座教授Prue Holmes博士;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系系主任、 应用语言学首席教授金立贤博士等。

校长应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应敏对参与本次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下,高等教育国际化的焦点之一就是如何培养具有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专业人才,例如能够胜任一带一路战略下各种涉外岗位的人才。欧盟的这一项目正是针对中国高等教育中的跨文化学习的迫切需要,旨在增强高校大学生和其他工作场所的不同背景的人交往中的跨文化意识。应敏指出,该项目的开展将对我校学生、教师和教职员工在跨文化学习和教学方面产生积极影响。

欧盟RICH-Ed项目总协调员比利时鲁汶大学Van Maele教授,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宜平在开幕式上也分别做了主题讲话。

学者们齐聚一堂,共话中国高校跨文化教育大计。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提高我校年轻教师团队的科研水平,扩大我校在跨文化高教领域的国际知名度,提升学生的国际化交际能力,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的国际化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