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研考学生保驾护航

作者:党委宣传部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点击数:324更新时间:2022-12-24

1224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开考,我校考点迎来3000名考生。

早上六点不到,安保便到岗,检查健康码、引导测温、引路指导,为平安考试做好第一层保障。我校有部分考生需到到市内其他考点参加考试,学校为他们准备了防疫爱心包,爱心大巴,乘往宁波大学、宁波大学(北区)及宁波工程学院等考点。

总共为400多名考生安排了15辆车接送。学工部副部长吴章健说。为保障研考学生顺利考试,我校采取一系列暖心举措。除考试当天我校为宁波市区范围内的考生安排接送服务外,1221日,学校为研考学生进行单人单管免费核酸采样。校团委还贴心地为考生准备了文具袋、水笔、铅笔、橡皮和金榜题名”“好运锦鲤福袋。

同时,各二级学院也推出了一系列暖心举措助力研考学生。文化与传播学院为研考学生发放考研爱心包——文具礼袋寓意金榜题名,手写贺卡及精心设计的礼品袋,以物寄情,寓意同学们考研路程上一帆风顺。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开设考研教室,对考研教室进行了布局设计,并添置桌椅,装饰墙面,让考研教室多了几分温馨。以团体伴学方式,深受研考学生欢迎,半年来,已有逾300人次学生进驻该考研教室。

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条件,全力支持大家考研,专门设置的考研自习室见证了许多同学为梦想奋斗的时光,很感谢学校的付出。大数据19班的王晏祎同学说。网络与新媒体191班的江琳璐同学对校院两级的考研关怀也表示倍感温暖,学校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为我们研考同学提供帮助和支持,暑期为留校备考的同学送爱心牛奶,考前送祝福礼包,以及老师们给予的鼓励,这些都给我们奋勇前行的底气和勇气,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和暖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