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生所想 为学生办实事

作者:文章来源:点击数:1499更新时间:2016-02-22

    钟海东,现代物流学院教师,曾获得2014年校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14年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和2014年邮储银行杯中国互联网协会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两项大赛学生均获一等奖。

    80后的钟海东自2011年进入浙江万里学院任教以来,一直兢兢业业,凡事都先以学生为主,为学生着想,因此他深受学生的敬重和爱戴。他感慨道:“一天的工作时间,除上课外,剩余大部分都用于指导学生以及与学生交流,科研、社会服务等其它工作往往要利用工作外的时间”。

    说起这次获得“感动万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的感受,钟海东谦虚地说:“其实在科研方面,物流学院好多老师都比我出色,在这方面我完全没有优势,还需更加努力。但在与学生的相处上,可能因为我刚从学校出来工作没多久,比学生大不了多少,对他们的想法和兴趣都比较了解,和他们也有共通之处,所以我能和他们打成一片,受到他们的喜爱。

    钟海东对自身有着极高的要求,虽然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会花费大量时间,但他在科研上也在攀登高峰,有时忙起来根本无暇休息。在日夜忙碌辛苦付出的背后,他无怨无悔地说“这没什么,只要能帮助到学生就好,学生们的进步和快乐就是我努力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