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热爱,愿赴万难,终成硕!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819更新时间:2021-05-06



姓名:余悦儒

班级:物流管理1901

考研拟录取:宁波大学  农村发展

初试成绩:343


考研

人的一生总要有一次奋不顾身的经历,如果高考时没能做到,那就在考研时,重振旗鼓,再度出发吧!


我是大四才决定要考研,时间真的非常短促。由于复习时间太短,为此只能付出加倍的努力,去赶超其他人。但比起耗费的时间,对于知识的积累来说,更重要的是效率,极高的效率可以换来成倍的收获。

  

时间会证明你所有的付出

没有醒不来的早晨,弄不懂的题目,熬不过的迷茫,只有你不敢追的梦。


余悦儒每天7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寝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单调生活,她却感到无比充实。她高度自律的生活作息,时刻保持着一定的紧张感,满腔热血扎进知识的汪洋里,日复一日忘我的穿梭于图书馆和寝室之间,从太阳刚刚露头读到渐渐日暮,一遍遍背书、做习题,她选择在考研路上直面困难,一路向前。



既然选择了考研,那就选择了风雨兼程!不断沉淀自己,因为现在所做的一切,不管是否有用,相信它们都在不断的沉淀累积,蓄势而发。

  考研经验分

余悦儒说,考研开始准备的时间当然是越早越好,不要觉得自己时间还有很多,等真正开始学的时候,就会发现时间真的来不及。当然在此之前,必须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什么专业什么院校,都要慎重选择。


目标专业和院校

多看看历年的报录比,初试、复试的占比,这个真的非常重要。目标确定以后,就多看看相关专业书籍和历年真题,特别是历年真题,一定要反复研究。


英语

必须每天积累,可以跟着自己喜欢的网课老师一起学。



政治

一般都是从考前3个月开始学习的,可以跟着徐涛老师,他上课非常优秀,到考前一个月左右的时候还有每天带背,真的是非常用心了,时政部分可以平常就关注,要是你觉得自己没有重点,就还是跟着徐涛老师吧。



作息时间

大家的习惯和特性各不相同,不必照搬上岸的学长学姐的学习方法,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和作息也很重要


学习与考研的关系

若是本专业的考生,平时课程的学习亦是在为考研做准备,只需适当的调整即可


  一路陪伴·感恩有你 

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当问及余悦儒在考研过程中,支持她不断向前的动力时,她表示各位老师的各种帮助让她在迷茫之时找到方向。


在考研这条路上,充满未知的荆棘。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但这条看似孤单的路上,有着良师指引前进的方向,有益友陪伴着一起各自努力。而在迷茫之时他们的种种鼓励更是激励前进的重要动力。好比夜空中的星星,互相照亮,从而使星光更加明亮耀眼。


考研Tips

1.考研的时候如果觉得压力大,那就留出一定的时间去做自己目前最想做的事,千万不要觉得是浪费时间,因为你只有把最好的状态留给学习,这样才会有效率。


2.遇到难题不要慌,除了百度,还可以加入一些考这个专业的群,寻求其他同学的帮忙,或许你还能加到学长学姐,他们可以给你提供很多帮助。


3.身体是自己的本钱,每天一定要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