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逐梦华政园,终成硕!

作者: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点击数:909更新时间:2021-05-06



姓名:徐东升

班级:工商管理176

考研拟录取:华东政法大学  行政管理专业


选择了考研,就选择了风雨兼程。趁画还鲜明,心还未累,勇气尚满,出发吧。追逐心之所愿,别负风华正茂。


考研机遇

徐东升选择考研一是觉得本科阶段的学习不足以立足于当今的时代,二是被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感动“每一代青年都有每一代的际遇和机缘,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当今中国处于大变革的时期,实现民族复兴指日可待,行政管理专业正是应时代之呼、可以让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的专业。


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计划

徐东升认为每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独特的生物钟,有些人早上学习比较清醒,有些人认为深夜更有利于高质量的思考,这都不是问题,找到属于你自己的时间,然后每天预留一点弹性时间,执行你的时间表。


他喜欢把背书放在三个阶段完成,早中晚都留时间背书。然后中间穿插政治、英语作为小插曲和调味剂,这样,考研的时间就不觉得枯燥无味了。在一天结束之后,要进行总结和反思,如果你觉得这一天没有效率,找到原因加以改进;如果今天表现的很好,一定要及时奖励自己。


学习完了专业课一定要整理一下思维导图,让自己的思路更加清楚


回顾考研

考研之路也遇到了很多难题,例如跨专业考生最头痛的就是涉及到这个专业最核心的板块。


徐东升说:我本科的专业是工商管理,但是我考研的行政管理。简单的解释一下,本科学习的是怎么管理一家企业,研究生阶段即将要学习如何管理好政府。


这两门专业有相通之处,但是当我看到“论述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的进程”这种题目我还是很头疼,因为完全没有接触过。而且这种情况不是少数,是会经常性遇到完全陌生的知识点,这个时候就要利用中国知网、万方数据等平台,查看相关论文,学习一下学者思考问题的方式,一遍看不懂很正常,但是反反复复翻看之后我就顿悟了,原来勤能补拙是真的。


英语真题的价值很大,一定要重复做,重点单词一定会再次出现的!


文科专业的精髓在于背书,背书完了适当用模拟试卷练练手也是必要的


他说

这条路上行百里者半九十,欲速则不达。信念之于考研而言,就像是燃料和火箭的关系,如果没有强大的信念支撑,后面会累感无力。但是,我想只要能够跑完考研全程的人,不管结果如何,你都已经算是一个成功者了,所以,请一定要加油!最后我想把万里和华政的校训结合起来送给大家!


自强不息,恒志笃行

笃行致知,明德崇法


考研小秘诀

1.一定要早一点准备。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越早准备专业课越好,注意是专业课。


2.尝试走出自己的“舒适圈”,遇到困难向老师寻求帮助。


3.考研难免有压力。轻度压力的表现是一道问题拦住了思路,突然感觉很紧张,这个时候千万不能慌,可以出去走一下,到空中花园散散步,吹吹风,然后再返回继续想的时候就很容易解决了;中度压力的表现是一天的学习感觉很消极,不在状态,这个时候我会找研友、图书馆大叔、宿管阿姨聊聊天,然后仔细分析一下可以改进的地方;重度压力的表现就是我很累了,很想很想放弃,坚持不下去了,这个时候我会选择给自己放一天假,去外面走走看看,想一下自己美好的未来,重新捡起信心。


最后

 “怕什么真理无穷

      进一步有进一步的欢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