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扎实开展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6-04点击数:10

在分批参加为期3天的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基础上,526日至30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办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集中读书班。

为期4天的学习,学校将学思想摆在首位,辅导、研讨、研修有机结合,进一步推进了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从淬炼思想到实干笃行,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526日上午,校长应敏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深入推进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主旨报告。他指出,在全校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项事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学校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点结合更名大学目标和创获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战略部署,从万里精神弘扬再深入、体制机制创新再深化、人才培养提质再推动、办学形态丰富再推进等四个方面,奋进新征程,推动新发展。他强调,要心怀国之大者,勇当行之实者,牢记责之重者,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上下同心、协力奋进,以更主动的担当、更积极的作为、更有力的举措,锲而不舍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推进落实,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529日上午,班子成员集中视频学习省委党校副校长徐明华作的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报告。班子成员通过对八八战略的再学习再领悟,更加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

在专题辅导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理论学习效果,还安排了2天的集中研修。班子成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静下心来集中自学指定书目,反复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学细悟《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在共学共研的氛围中,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530日一天,校领导班子举行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全体班子成员以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为重要内容,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体制机制再创新”“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关键词,深入谈学习体会、谈差距不足、谈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蒋建军在总结中指出,本次读书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总体反映出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政治忠诚、眼界视野、作风担当等都有了进一步提高,主要体现在以下特点:一是理论学习能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努力达到缺什么、学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效果,努力在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坚持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检视问题能聚焦关键,努力找准了高质量发展”“学科思维”“教学体系和教务管理”“学校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接下来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三是破解难题能强化担当,都能强化角色意识、岗位意识,都能主动领题、深入调研,充分展现了“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精诚合作、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的良好局面。

蒋建军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体会以及学校主题教育的整体推进情况,对进一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了要求,他指出,下一步,学校党委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巩固好、维护好学校发展局面,切实找准关键问题、关键环节,找出关键举措,架构好学校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的四梁八柱,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的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主题教育大淬炼推动作风大提升、事业大发展,把通过学习获得的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