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七次团代会筹备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6-03点击数:10

529日下午,学校召开共青团浙江万里学院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朱邦相,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书记及分团委(团总支)书记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学校第七次团代会的筹备情况,召开的基本原则、程序要求、选举办法、代表分配方案、代表团组成及大会议程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学习了相关文件,明确了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团代会是我校2万余名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展示我校团学组织及广大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认真总结过去几年我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成效,深入分析当下团学工作所遇到的困惑,科学谋划未来团学工作的目标、方法、任务及举措,提出新时期推进团学工作的想法及路径。

会议要求,本次团代会任务重、程序严、标准高,学校共青团要坚持高规格谋划,强化特色,凝聚青年力量;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各级团组织要以多种方式全面深入精准地学习团代会相关知识,明确相关工作要求,依法依章推进;要坚持高质量落实,召开一次好的大会、组建一个好班子、形成一个好报告,各级党委要在过程中加强对团委的关心与指导。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以党建带团建,不断推动新时代万里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及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进一步明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者、青年工作及青年朋友提出的具体要求;其次,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团组织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具体要求上来,不断深化推进群团组织的改革;最后,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本次团代会工作的具体要求和部署上来,确保大会顺利有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