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在甬高校退役军人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5-28点击数:68

527日上午,“戎耀甬城·就创未来”2023年在甬高校退役军人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本场招聘会由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宁波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和鄞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举办。本次共有43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推出96种岗位,招聘需求1579人。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企业单位的展位前挤满了前来应聘的退役毕业生和在甬高校应届毕业生,毕业生积极与招聘方沟通,相互了解彼此需求,呈现出良好高效的互动氛围。

来自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退役毕业生叶同学通过学校渠道了解到此次招聘会的相关信息,今天就和同学一起来到现场,“我是财务会计专业的,之前就有关注东睦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以今天过来还是挺有目标性的,我自己比较心仪财务助理岗位,刚刚和招聘方谈了一下,感觉还是不错的。”他表示非常感谢招聘会这一平台,为退役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和心仪企业线下沟通相互了解的机会。我校商学院的陈同学也来到应聘会现场,希望能够寻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岗位,他表示本次招聘会单位的岗位数量和薪资待遇还是相当可观的,在就业形式严峻的当下,给予了他一定的信心。

温州银行宁波分行招聘方周经理在一年前正是通过参与在甬高校退役军人毕业生招聘会成功应聘现在岗位的,一年后从应聘者转变成为招聘方,回到这个熟悉的地方,他感慨万分,“今天遇到了不少退役毕业生,好像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他说道。与此同时,他也对应聘毕业生们提出建议,应当勇于尝试,挑战自我,不要害怕失败,多多和用人单位沟通,这样获得心仪岗位的几率会大很多。

鄞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邓伟莅临现场,与各家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并对现场毕业生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指导。“现在很多退伍毕业生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信息不匹配,我们组织举办专场招聘会就是希望为毕业生们提供一个就业信息平台,同时也是为他们提供一个实践锻炼的机会。”邓伟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鼓励更多在校大学生踊跃入伍,在军营书写热血青春,这不仅是响应国家的号召,更是有助于培养符合社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的要求。

我校作为鄞州区退役军人数量最多的高校,近年来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关心、关注退役大学生群体,落实相关政策待遇,构建有效培养制度,举办此次招聘会将全面促进我校和在甬高校退役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