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子共同记录美好宁波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5-23点击数:10


近日,我校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中外学生共同参与了影像中国大赛颁奖典礼及为期三天的向海而兴 镜观曙光影像采风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新闻图片网、宁波市委网信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主办。经征集和评选,大量优质、富含情感的影像作品脱颖而出,记录、反映新时代中国的巨变,架起中外文明互通互鉴的桥梁。

通过聆听现场专家讲解影像对国际传播的重要性,同学们对如何通过影像进行跨文化交流、提升自身的国际传播力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颁奖典礼后,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的7名中外学生参与了为期三天的向海而兴 镜观曙光影像采风活动。采风团队打卡了三江口、天一广场、天一阁等宁波城市地标,深入现代化企业雅戈尔集团智能车间,探访了洞桥镇沙港村等现代化新农村。

采风活动中,同学们还得到知名摄影大咖中国煤矿摄影家协会主席、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张兆增,以及中华文明摄影家联盟秘书长、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郭建设等专家的指导。在专业老师们的指导下,学生们用镜头记录下宁波的角角落落。此外,中国学生还为外籍同学介绍影像背后蕴含的中国故事。

来自尼日利亚的St Barns表示:这次摄影活动很有意义,我很高兴能参与其中。中国,是个令人感到舒适愉悦的国家。感谢我的同学们,他们的讲解让我了解了更多细节,我的美好感受都体现在我的作品里了。”“宁波的夜晚依旧灯火通明,和外国友人一起拍摄以及给他们讲解的时候,我内心充满了自豪。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广告学(中德2+2双学位)专业的陈诚说道。

长期以来,我校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始终坚持走中德特色的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持续锻炼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国际传播力。此外,成立不久的浙江万里学院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联合学院将借力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继续引导万里学子讲好中国故事,助力对外传播方式创新,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