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5-22点击数:10

520日上午,我校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应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全体2023届研究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副校长杨震峰主持。

应敏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为毕业生成长成才付出关爱和辛劳的师长、亲人、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3届研究生是我校历届毕业生中最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届,学习生涯与新冠疫情相伴,但2023届研究生与学校共克时艰,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不断进取和创新,无论是学术成果还是升学就业方面都收获满满。在介绍了学校近三年来研究生教育事业所取得的标志性业绩后,应敏提出三点期望,一要胸怀祖国,心系天下,让青春在奋斗中出彩,在奉献中升华;二要志存高远,筑梦远航,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三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求真务实,不惧挫折,把所学用于解决实际问题,把人生之根和事业之根深扎在祖国大地上。他深情寄语毕业生们,如果成为一名国家公务员,要牢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如果是一名人民教师,要铭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如果是创业成功的企业家,要切记诚信为本、和舟共济;如果是一名单位的管理者,要谨记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是一名科学研究者,要不能忘记严谨治学、追求真理。

工程管理学位点的导师郁玉兵、生物医药学位点的研究生谢周云、工程管理学位点的校友王清晨分别代表导师、毕业生、优秀校友发言。郁玉兵勉励大家要心中有梦、奋勇向前、学而不止、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谢周云代表2023届研究生向母校和导师们致以深深感谢与眷念,并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庄重承诺,会时刻铭记母校校训,秉承万里精神,去成就更美好和更优秀的人生。现就职于绍兴市上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2022届物流工程专业研究生王清晨代表校友祝贺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学业,并以切身经历鼓励学弟学妹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并真诚祝愿母校早日成功更名大学并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王伟忠宣读2023届研究生学位授予文件及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表彰文件。应敏为校优秀毕业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之后,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应敏为每一位同学正冠拨穗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他们从万里起航,逐梦飞翔,奔赴更广阔的星辰大海,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