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获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5-20点击数:10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109所高校限额推报610名选手参加,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吴雨欣同学的思政微课作品《如果信念有颜色 那一定是中国红》获一等奖,文化与传播学院陈烨阳同学的思政微课作品《薪火传信继热血 盛世致远承信仰》、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曹冰老师的思政微课作品《青春的选择》获三等奖。

吴雨欣同学以浙东抗日女英雄李敏同志、抗战英雄朱凡同志、为国铸盾陈薇院士事迹为例,深刻阐释了奉献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各个行业,不畏风浪与挑战,让青春在追梦中绽放,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

自大赛启动后,校团委高度重视,组织青年师生围绕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大主题开展筹备,以强化思想引领、打造精品微课为目标,找准小切口,讲好小故事,用活小载体,用青年学生喜欢的方式传播好声音,让思政微课走新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