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旭帅老师开启“援疆第一课”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3-14点击数:306

近日,我校援疆李旭帅老师踏上新疆热土,满腔热情投入援疆工作,以最短时间、最高效率融入新环境,精心制作课件、巧设教学情境,优化教学内容,走上新疆理工学院讲台,开启了“援疆第一课”。

李旭帅老师以“统计学应用”为主题,以“文化润疆”为指引,以详实的数字为依托,以两校文化为切入点,以多学科联动的形式开展教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等思政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了教育教学各环节,整个教学过程设计巧妙、精彩纷呈,全方位展现了文化元素,深入剖析统计学的广泛应用,凸显大思政育人目标,增强了学生对统计学的认知和了解,给新疆理工学院学子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援疆第一课。

该校物流工程20-3班学生周光明说:“今天听了李老师的展示课,我对统计学应用这门课十分感兴趣,课堂上老师讲课非常接地气,同学们都聚精会神,激发了我们的浓厚兴趣和求知欲望。”

“舍家报国是一种崇高的情怀,倾情援疆更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李旭帅老师将情怀铭记于心,将使命付诸于行,以“为疆、建疆、融疆”为己任,发扬“自强不息,恒志笃行”的校训精神,展示了万里援疆教师的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