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应敏带队实地调研宁波市律师协会鄞州分会、宁波市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3-12点击数:468

310日下午,校长应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等一行相继走访了宁波市律师协会鄞州分会和宁波市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持续推动我校2023年度“访企拓岗暖春行动”专项工作走深走实。学生工作部、法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在宁波市律师协会鄞州分会,应敏等人与区司法局副局长、区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建军,宁波市律师协会鄞州分会会长、浙江红邦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蔡祖红,浙江共业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高级合伙人李桢等相关律所负责人座谈交流。

交谈中,应敏对各级地方政府和包括律师事务所在内的相关用人单位多年来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对万里学子的关心和培养表示感谢,他说,高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但青年学生更大的成长成才还在于社会锻炼,目前学校正处于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时期,提质扩点、升格大学的建设目标已经明确,产科教融合、校政企协同、国际化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四轮驱动”的办学格局已经形成,希望各方加强合作,共谱校地协作育人新篇章。

刘建军、蔡祖红、李桢等人认为,万里学院毕业生社会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业务素养精湛,他们通过“社会大学”的再锻造再提升,必将成为社会各行各业的良驹翘楚。

会上,王伟忠还就我校法科生司法考试情况、校地人才培养长效合作机制等方面与大家作了探讨交流。

随后,应敏一行到南部商务区宁波市三个阿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调研。“三个阿姨”创始人兼CEO于方明等陪同接待。在会客厅,与会领导们通过观看“三个阿姨”的视频宣传片了解了该公司的发展历史、近年来的荣誉、业绩口碑等情况。

“创业路上、握指成拳、立足行业、创新共赢”,这是于方明董事长获评2020年度“最美宁波人”时的颁奖词,也是对他创业事迹的真实写照。他谈到,“互联网+家政服务平台”就是小切口、大产业、深挖掘,这是他的创业经。他希望在创新创业交流、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万里学院深入合作。

我校近年来毕业生的创业率逐年攀高,这与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培养密不可分。学校建有创新学院、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等多个育人平台,始终把学生的课外实践、学科竞赛、科研活动作为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环节,也为社会输送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