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矢志军营———我校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3-03-11点击数:590

38日下午,学校举行2023年上半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出席,学工部、人武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教师,家长代表,退役大学生士兵、入伍新兵参加欢送仪式。

经过层层选拔,2023年上半年我校共有5名同学光荣入伍,备用兵源1名,其中毕业班学生3名。王伟忠为入伍新兵佩戴红花,代表学校向响应国家号召、参军报国的6位同学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报国之心,做政治合格的新时代军人;严格要求自己,尽快转变角色,做科技强军的排头兵、先行者;牢记万里校训,传承万里精神,做不负韶华的时代好青年。

欢送仪式上,退役大学生士兵魏萌宇在讲述他的入伍经历时表示,军营生涯磨练了他的意志,让他收获了丰富的人生财富,希望新兵们有建功立业、报效祖国的信心与决心。新兵依次作了发言,表示一定牢记母校嘱托,听党话,跟党走,在部队里不断成长、立志成才。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和征兵入伍工作,学生在部队立功、入党、获得优秀士兵和嘉奖的人数比例超70%,连续获宁波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浙江省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征兵工作举措和相关事迹受到国家、省市级媒体多次报道。我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强军思想,不断探索征兵工作新举措,提升征兵工作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矢志强军保家卫国,勇担时代重任,为强军事业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