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学院一老师油画作品被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收藏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0-07-02点击数:563

近日,我校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吴敏老师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加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神山村》油画作品收藏仪式。

图右为吴敏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作为国家首批一级博物馆,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项重大经典建设工程、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特别奖等荣誉称号,也是首批全国百个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201622日农历小年,习近平总书记带着党中央的深厚情谊,亲临井冈山市茅坪乡神山村视察,作出“井冈山要在脱贫攻坚中作示范、带好头”的重要指示和“在全面小康的进程中,决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殷切嘱托,给予了神山村人民莫大的荣誉与鼓舞。过去的神山村共有贫困户2150人,贫困率高达30%以上,是一个典型的“边”、“远”、“穷”的小山村。几年下来,神山村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等各项举措,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在2019年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20188月,吴敏和全国当代油画艺术家们集结于井冈山写生,20193月,这些写生作品在上海新华中心展览,吴敏作为艺术家代表之一出席开幕式。油画作品《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神山村》正是在写生的基础上创作完成。

吴敏作为学校首批课程思政示范《造型语言——质感》课程组主要成员,把思政融入艺术设计教学与创作互动,在创作中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油画的现实主义手法及写意的精神表现神山村治理后的大风景。

据吴敏介绍,他以宁波诺丁汉大学奠基为主题的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宁波重大题材油画作品目前正在创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