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管理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0-04-16点击数:1973

视频介绍:https://url.cn/7sjWhCHj

浙江万里学院供应链管理专业是浙江省高校设置的首个供应链管理专业。供应链管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全球企业经营发展新模式,以管理科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等学科为基础,深度融合数据科学、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通过供应链资源优化配置、潜在风险管控,进而提升供应链整体经营效益。

2009年始,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普拉茨堡分校的全球供应链管理专业建立“2+2”双学位的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学习和引入国外知名高校先进的供应链管理人才培养方案。2015年,在国家一流专业——物流管理专业设立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模块方向。2018年,与德国汉堡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等多所高校组织开展“港口物流与全球供应链管理”海外实践项目。作为中国供应链产教联盟发起成员单位,与行业协会及地方龙头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开展校企联合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定位:

专业定位培养具有扎实管理学、经济学、计算机基础、英语基础,以及宽广国际视野,系统掌握现代供应链管理理论、技术和方法,具有较好理论应用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国际化、创新性、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包括:供应链管理、采购与供应管理、生产运营管理、仓储与配送管理、供应链金融、供应链风险管理、物流成本管理、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供应链战略等。

主要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能成为具备国际视野、创新能力的供应链专业复合型人才,在大型制造企业、港航物流业、供应链服务业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供应链规划与设计、供应链运营、供应链分析等工作。

    毕业生也可以继续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攻读供应链领域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