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南部商务区签订校地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更新时间:2022-11-25点击数:750

1122日,我校与宁波南部商务区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模式,在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特色产业楼宇,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多领域展开深层次合作。

签约仪式上举行了系列活动。我校联合南部商务区,依托各自人才科研优势和产业区位优势,探索搭建创业孵化基地和实习实训基地,推动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当天,永强大厦、联安红帮大厦、合羽大厦、荣安大厦、勤大大厦等5幢商务楼宇入选我校创业孵化基地,宁波果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浙江姬存希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一批南商优质企业入选我校实习实训基地。

鄞州区人社局、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与我校共同为鄞州区首个“数字技能人才孵化基地”揭牌,未来将通过该孵化平台,为园区技能人才提供交流、学习服务。

浙江省省级人才苏德慧,浙江省首席技师、宁波领军人才史柳军,宁波中正控股有限公司王明,浙江万里学院王磊等4位高层次人才代表、技能人才代表、企业代表、高校代表,成为南部商务区首批引才大使,通过“以才引才”“项目引才”“技能引才”等方式不断加强园区人才储备,进一步打造人才高地。

在随后举行的数字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宁波市数字经济局发展规划处处长罗丽,以“超常规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助力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为题作分享交流。知行合一集团创始人兼CEO李文亮,围绕“数字时代下的品牌性增长”作分享交流。

当天上午,浙江省万里教育集团总裁林良富带领我校各学院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考察了南部商务区展厅、党群驿站、永强大厦、勤大大厦易芽跨境(宁波)产业园、联安红帮大厦。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园区的人才工作环境、企业文化、营商环境。

鄞州区委常委、副区长胡敏仁,我校党委书记蒋建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伟忠,副校长杨震峰,宁波南部商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许佳锋等相关领导和企业代表出席当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