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2+2)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8-01-15点击数:6874


每个优秀的品牌需要具有让人一见倾心的外观,高品质的视觉设计可以使品牌脱颖而出,并有效激发人们的购买欲。视觉传达设计2+2中德双学位专业后段对接德国品牌应用科学大学的品牌设计专业,两校共同培养具备以品牌为核心的综合视觉设计能力,国际化、跨媒介的品牌设计师。通过对美学准则、流行趋势、品牌知识、设计方法、数字技术、创意技巧的学习和训练,学生将成为品牌设计的专业人才,在日益国际化的环境中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

   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由浙江万里学院与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合作,全面系统引进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的育人理念、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体系、教学管理模式和质量保证体系,实现产学结合、创意与设计实践结合,实施全学程的小班化和“校企双导制”培养,并为学生提供在德国学习期间的实习实践机会,为中德两国培养具备国际视野和实践应用能力的卓越设计与传播人才


   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是欧洲唯一一品牌教学与研究为核心内容的特色大学,所有课程通过欧洲国际工商管理审核基金会(FIBBA)质量认证审核。2012年以来,学校多次接受德国最有权威的教育评估机构——学科质量保证与评估局(AQAS)评估,AQAS对其课程的创新性、专业性与严谨性作出了很高的评价。在“品牌”教学与研究领域,德国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代表着国际先进水平,而且拥有丰富的品牌设计与传播教育实践经验,特别是注重学科专业与产业的深入合作,课程与德国著名企业与品牌合作,包括阿迪达斯、宝马、保时捷、大众、博世、拜耳、万宝龙、BOSS等。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中德联合培养双校园双学位项目)

l校级重点专业、市重点学科、省财政厅资助实验室

l与凤凰卫视集团凤凰教育合作共建全国高校数字媒体产教融合创新应用示范基地

l宁波包装技术协会授予成立宁波包装设计中心

l建有10余个校外实习实践基地

l推行校企协同工作室制

l在全国专业协会举办的设计大赛上多次获得大奖


本专业旨在培养专业理论功底扎实、综合实践能力强,具备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能够胜任国内外品牌设计公司、平面设计公司等企业创意工作的品牌和多媒体设计相关行业的应用型人才。


就业前景:

合作的汉堡设计与传播应用科学大学所在地地汉堡,是德国传媒与品牌之都,拥有“世界桥城”、“世界之窗”、“通往世界的门户”等美称,宁波是“中国制造2025”全国首个试点城市、连续4届获评“中国品牌之都”,地域和产业优势不仅能为学生提供100%进入全球著名品牌企业实习实训机会,也为学生迈入全球著名的品牌设计公司、互动媒体公司等品牌设计企业工作提供了美好前景。毕业生将能够在国内外品牌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策划公司、平面设计公司、互联网公司、互动媒体公司、活动公关公司、出版社、报社、电视台独立承担品牌设计师、创意设计总监、视觉设计总监、包装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广告公司艺术指导、艺术总监、互动媒体设计师、网站设计师、包装设计师、界面设计师等职位。


专业课程:

   设计概论、图形创意、品牌设计基础、商业插画、版式设计、国际设计与创新趋势、跨媒体品牌设计、品牌视听设计、品牌环境设计、多感官品牌设计、设计思维与可持续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