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

文章来源:更新时间:2016-12-28点击数:13017

 

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²浙江省重点专业

²省重点学科(A)类

²省一流应用经济学学科

²拥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²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²2+2”模式的创业实验班和 “3+1”模式的定向培养特色班,涌现出一批创业典型

²与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合作成立“新外贸特色班”,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²与美国、英国、法国等国知名高校设有交换生项目

 

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经济学和国际贸易学基本知识,能够运用国际商务法律、惯例和规则,具有国际贸易业务操作能力,能够在涉外部门和企业从事国际贸易业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就业前景

凭借宁波市外贸发达的区位优势,本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毕业的校友中有百人以上创立自己的外贸公司从事进出口业务。同时本专业与英国、美国、法国、韩国等国家高校合作办学,每年有数十名在校学生赴国外高校进行交换学习深造,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平均达到98%以上,毕业生主要去向包括:

1. 外贸公司、生产工厂从事外贸进出口业务、跟单和单证等工作。

2. 物流公司、货代公司、船公司等部门从事国际物流、货代等工作。

3. 从事进出口信用保险工作。

4. 银行、保险公司的国际业务部分从事国际结算、国际业务等工作。

5. 外经贸系统、研究院所从事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及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等研究工作。

6.跨境电子商务公司从事商品进出口业务。

专业课程

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法、国际经济合作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