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招生计划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1-06-11点击数:37748


浙江万里学院是一所具有71年办学历史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

1999

经教育部批准成为“公办高校实行新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的新型高校,被教育专家誉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范例性实践”。

2004

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创办了全国第一所中外合作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

2005

以优良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

2011

学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并成为试点单位联盟理事长单位。

2015

成为“浙江省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学校”

2017

成为“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2018

在德国汉堡设立浙江万里学院海外校区


学校地处宁波,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设钱湖、回龙等校区。校园风景优美,教学设施完善,获省级“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绿色学校”“治安安全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学校现有商学院、物流与电子商务学院、法学院、文化与传播学院、外语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大数据与软件工程学院、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基础学院、国际学院、中德设计与传播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等13个二级学院,56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一流本科专业9个),2个学位点的研究生教育,2万多名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


2021年招生政策


1.招生规模稳中有升。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计划为6112名,比去年增加100人。浙江省招生计划4020人,其中普通本科招生计划2270名(含艺术类237名),三位一体招生350名,单独考试招生100名,专升本1300名。省外计划2092人,面向黑龙江、辽宁、吉林、内蒙古、甘肃、新疆、陕西、山西、河南、河北、江苏、安徽、江西、湖南、湖北、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东、福建、海南、广西等23个省(市、自治区)招生。


2.招生专业进一步优化。学校2021年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实际情况,对招生专业进一步进行优化,取消了市场营销专业招生,增加人工智能、区块链工程和食品营养与健康3个新专业。

人工智能专业围绕人工智能+先进制造交叉领域,以基于AI芯片的视觉智能终端研发为核心培养新工科应用型人才,使学生具备人工智能专业技术,掌握与视觉应用相关的大数据处理方法和检测控制技术,能够从事“人工智能+”的智能应用系统分析、设计、管理和服务等工作。

区块链工程专业以区块链技术人才需求为导向,依托现有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等学科优势,采用校企协同育人,构建合理的“2.5+0.5+1”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备计算机技术、信息安全、分布式系统与存储等学科知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信息技术人才。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以东部沿海开放城市专业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具备化学、生物学、工程学、营养健康科学和临床医学的理论知识,掌握现代食品营养科学与工程理论和技能,能够从事食品营养与健康科学研究、临床营养和疾病预防指导、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养设计与健康管理和功能食品研发的人才。

3.考生选择专业更灵活。为了尽可能满足考生选择专业的需要,学校进一步推进按类招生和多年级多途径的转专业政策。

今年共有22个专业按9个专业类开展招生,分别为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经济与贸易类、金融学类、生物工程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新闻传播学类、电子商务类。新生将在入学按类培养一年、充分了解各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后进行专业分流,体现了学校人性化的培养方式。

学生进校后一、二、三年级都有转专业机会,且学生转专业申请、原专业转出均无条件限制,转入专业在教学资源和教育质量得到保证的前提下,也尽力满足学生合理的专业选择要求。同时,针对学习确有困难的同学、大学期间创业的同学、退役军人等特殊情况,学校也开辟了特殊原因转专业通道。学生还可以通过选择行业特色学院、特色班,参与校内二次招生,达到调整专业的目的。

4.高额留学奖学金制度。为鼓励各中德2+2双学位班和中外2+2双学位班的学生两年后顺利到海外合作院校留学,学校在一、二年级强化与外方院校课程衔接、加强外语教学的同时,学校还设立了高额的留学奖学金制度。



浙江 省代号:0014


统一高考

三位一体

单独考试招生

地方专项计划



3+3高考改革省份


海南省代号:0951


3+1+2高考改革省份


江苏省代号:8030

辽宁省代号:0876


重庆省代号:3311


湖北省代号:H019


湖南


河北

广东


福建



非高考改革省份


四川省代号:3319


黑龙江省代号:2591


广西


吉林


江西省代号:2374 / 9120


山西省代号:1628


内蒙古省代号:0B38


陕西省代号:4220


云南省代号:3317


河南省代号:7600


甘肃


安徽


贵州省代号:2724


新疆

非定向

定向


(具体计划以各省考试院公布为准)


不远“万里”,一见倾心

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们

期待你们加入万里大家庭!



2021招生简章


2021年浙江万里学院招生计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