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途”中乘风破浪,终成硕!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1-05-06点击数:1151




姓名:夏乐瑶

班级:电子商务172

考研拟录取: 浙江工商大学 国际商务

初试成绩:352


  生活本沉闷,跑起来才有风


有人说:“如果你吃得了考研的苦的话,就去拼一把吧。”


夏乐瑶考研的初衷,是学长的鼓励。自己也慢慢觉得读研能让未来的路更宽一点,选择空间更大,发展空间也会更大。


  同是风华正茂,何甘他人之后


夏乐瑶认为,读研很大一部分也是为了就业,如果本科结束直接就业,肯定不如研究生占优势。而且,在读研期间可以不断学很多东西,不仅仅是专业上的东西。学的东西越多,自己的不可取代性肯定也就越大。


为了给自己充分的准备时间,夏乐瑶在大三的寒假开始备研。在学习方面,夏乐瑶很注重规划和效率。她认为一定要有计划,按部就班进行。生活方面,夏乐瑶认为睡眠很重要,一定要睡满六小时,可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这样学习效率也能高一些。


  长路漫漫亦灿灿


在那段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考研之路上,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会遇到一些难题。“心态问题我觉得是挺重要的一个问题。有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学习之外的事情让自己很烦躁,或者是临近考试那段时间很不想学习。这些心态问题对备考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备考期间一定分清主次,知道什么是当下最要紧的事情,然后心态放平,这一年最好都不要让自己有任何大的情绪波动。不想学的时候就让自己适当休息一下,避免越逼自己越容易产生逆反心理”,夏乐瑶说。没什么是容易的,但坚持下来的,都不会太差。


她说:


1.做好每月每日的规划,提高学习效率

2.可以对自己狠一点,不要太过放松

3.心态要调整好,不要为了不必要的事情影响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