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科生院招生网更新时间:2021-04-22点击数:5814

各学院:

根据《浙江万里学院校内优秀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浙万院教〔20205号)的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实际情况,现将开展20212020级、2019级、2018级学生校内转专业的工作各专业学院研究决定2018级仅外语学院开展转专业工作。现就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转专业是学校贯彻“以生为本”理念的重要举措,是把专业选择权交给同学们,是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也为不断提高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同学们申请转专业,应以我为主,从自身特点以及发展规划出发,并充分考虑不同专业之间的知识跨度带来的学习衔接问题及不同年级不同专业间学费差异,认真思考,审慎抉择。

二、两个年级的转专业政策

1.原则上,除了面向中职单考单招和定向新疆阿克苏、和田地区招生的学生外,两个年级的所有学生都可以申请转专业。

2.根据《浙江万里学院校内优秀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浙万院教〔2020〕5号)的文件规定,原则上,2020级学生转专业不降级,2019级学生在专业学院内部转专业不降级,跨学院转专业要降级。但考虑部分专业及学院的特殊性,同学们申请时,务必仔细参阅附件《2020级专业转专业可接纳人数要求》和《2019级专业转专业可接纳人数要求》中的备注,有部分专业提出的特殊要求。外语学院2018级学生转专业工作根据《2020-2021学年外语学院院内转专业工作方案》实行。

三、转专业流程

1.各学院根据教务部(招生办)发布的此通知及相关附件要求,将转专业情况通知2020级和2019级学生,并做好转专业的指导工作。430日前)

2.要求转专业的学生按要求于568:30——816:00到学校本科招生网(http://zsw.zwu.edu.cn/bkzs登录相应年级的转专业软件(用户名与密码均与校园信息门户网相同)填写转专业申请。教务部(招生办)将于58日下午16:00关闭转专业申请系统,停止转专业申请。(58日前)

3.510日学生专业所在学院到学校本科招生网(2020级登陆地址:https://zzy.zwu.edu.cn/signup/login.htm?pid=2021NBM2019级登陆地址:https://zzy.zwu.edu.cn/signup/login.htm?pid=2021NAM登录转专业软件导出本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的详细数据,经审核后将所导出的数据在学院相关领导签字后送交教务部(招生办)。511日前)

4.517日前,所有申请转入需要面试的学生接受所在学院的面试,相关学院将面试结果报给教务部(招生办)。517日前)

5.518日教务部(招生办)根据转专业学生的申请、转出学院审核情况,结合转专业条件与要求进行拟转专业操作。518

6.519日拟转入学院到学校本科招生网(2020级登陆地址:https://zzy.zwu.edu.cn/signup/login.htm?pid=2021NBM2019级登陆地址:https://zzy.zwu.edu.cn/signup/login.htm?pid=2021NAM登录转专业软件导出拟转入数据及学生转专业相关数据,经确定后将所导出的数据在学院相关领导签字后以纸质和电子文档分别报教务部(招生办)。519日前)

7.教务部(招生办)经审核后公示拟转专业名单。(520日前)

8.教务部(招生办)将经公示无疑义的转专业名单报校领导审批。527日前)

9.教务部(招生办)公布转专业名单。528日前)

经审核同意转专业的学生(不得再转回原专业或再要求转到其它专业),本学期仍须在原专业按计划学习,下学期到新专业学习,同时新学年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缴纳。

四、咨询

1、电话咨询  0574-88222065、88222066

2、现场咨询  东校区:4月27日(周二)中午12:00--13:30  图书馆前小广场

             西校区:工作时间 51号楼B座110 招生办公室(一)

 

 

 

:

1.2020级各专业转专业可接纳人数及要求(汇总).xls

2.2019级各专业转专业可接纳人数及要求(汇总).xls

3.浙万院教〔2020〕5号+关于印发《浙江万里学院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的通知.pdf

4.相关学院转专业面试评价考察方式(汇总).docx

5.2018级外语学院院内转专业工作方案.doc

6.关于外语学院转专业笔试情况说明(英语、商务英语).docx

7.关于外语学院转专业笔试情况说明(日语).docx

 

 

教务部(招生办)

                      202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