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祈福、爱心义卖 万里人给雅安力量

文章来源:浙江万里学院新闻网新闻站更新时间:2013-04-23点击数:13

  4月22日晚,我校学子在素质拓展中心前举行了为雅安祈福的活动。这场祈福活动由万里青梅和我校社团理事会联合主办,由文传学生会、微博协会、广告人协会、文传青协、万里电视台、市场营销协会协办。
    “雅安,加油。”这句是每个人心底的话,而活动现场就放着这样一个字幅。素拓前面站满了为雅安祈福的同学,大多数的人冒着雨在为逝去的同胞默哀。素拓前面的空地摆开蜡烛并且呈现出心形,中间摆出了“4.20”字样。点燃的蜡烛是点燃的爱心,是点亮的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身体为这些点燃的蜡烛挡去雨水的侵袭。
    现场有着很多的同学,而那刻却安静得只剩下诗朗诵者袁煜铿锵有力的声音。开头的一句“安详的雅安不再安详”牵动着多少人的心。8点02分,在场同学齐喊的一声“雅安,加油”又是如此得振奋人心。
    大二法学专业的张同学说:“汶川大地震之后又一场地震,对于四川来讲是很大的打击,但是我们都在为他们祈福,希望他们能够渡过难关。另外,之后还有为期一星期的捐物活动,我们都会为雅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之后,全国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雅安出力。
    在这场祈福活动之前,我校义教中心于4月21日下午在宁波市海曙区欧尚超市前举办过一次名为“心系雅安”的爱心义卖。参与这次义卖的同学共30名,大多是大一新生,分别来自于艺术、法学、建筑等专业。
    现场的义卖品主要是我校同学亲手制作的手机挂件、十字绣、手绘体恤衫等,其中还有宁波市海曙区区长吴胜武捐出的50本《政府是平的》一书。我校义教中心指导老师杜飞明说道:“我们从20日晚9点开始准备,学生用自己的专业所学,为雅安灾区尽一份力。” 参与义卖的陈远笛同学提到,很多热心人士捐了钱却并没有拿走义卖的东西,这让她很感动。杜飞明老师还强调一定保证善款善用,募集到的善款会在当晚就汇到援助雅安浙江基金。

(宣传部通讯员周翠翠)